探糖好甜呀w

别担心,存档有,小号有

【娜俊】Blueberry (3)







恍惚之间,黄仁俊好像回到了那个阴暗潮湿的地下室里。


应该是他发现了自己怀孕后,去做产检的那天。庭安从社团逃课出来陪他,女孩儿还穿着校服,踩着他重画的那双回力。



她激动地控制不住笑意,

“我哥,我哥有孩子了。”



罗庭安那时候还没看过什么乱七八糟的肥皂剧,不知道未婚生子,未成年人怀孕这样的事情,会在皇城里翻起怎样的涛天巨浪。



黄仁俊也没打算和她说,只挤出个笑容回应她。

好在孩子很健康,他们从医院出来的时候天色已晚,罗庭安说董明浩念在上次弄脏了她的鞋,这两天随叫随到的接送,便打了电话给他,叫他送两人回家。



车七拐八弯,一路就开到那个地方。

他双手被绑在身后,推进暗无天日的地下室。



董明浩的脏手抬起他的下巴,抽掉了他腰间的皮带,从衬衫下摆钻进去,那双手脏兮兮的沾着汗水,摸得黄仁俊几乎要吐出来。



他的第一句话是,

“黄家的幺儿多少钱一次?”


庭安离他们很远,哭着求董明浩放开他。


“别怪我,你们姓黄的,是哪边山里来的野人,也敢打罗家少爷的主意。”


黄仁俊脑子一懵,才发现这是董明浩在拍他小姨的马屁,如果是董曼妮下手,根本没必要让罗庭安看到。


蠢货,他以为罗庭安会在董曼妮面前给他做什么证。


董明浩拽着他的领子往后一扔,把黄仁俊摔在地上,他四肢百骸钻心的疼,还没来得及撑起身子,冰凉肮脏的皮鞋底就踩在了他小腹上。


董明浩没用什么劲,黄仁俊也不敢惹怒他,静静地等待时机逃脱。


等黄旭熙赶到的时候,董明浩正把矿泉水从他头上倒下去,笑得快要喘不上气来,

“你就是个荡妇。”


黄仁俊的脖子被收紧,隔着水雾看着相机刺眼的闪光灯,他不敢躲避,不敢反抗,他想活下去,他肚子里还有个小的……


董明浩满意的听到他喃喃的声音,


“我是……咳咳…荡妇……


救我……”



模糊间他看到董明浩的头被踩进土里,满脸都是血,黄旭熙把他抱起来,他哥居然在哭,

“俊俊,别怕,我们回家。”





——








罗渽民很快回了国,那天做到最后,黄仁俊把他推开,吐得昏天黑地,连胆汁都要呕出来,一眼也看不得他。


黄仁俊连夜赶回旧金山,晚上八点多急急忙忙回到家里,想要投入家庭温暖的怀抱,却被卷入了一老一小的无声冷战里。两人一个戴着眼镜假装看电视,一个故意坐在餐桌上读书,不时从鼻子里透出一点对彼此的不屑。


“怎么了?”

黄仁俊换了拖鞋走进来,坐在沙发上问。


事实证明聪慧稳重的大学女教师也没什么过人之处,黄汝雲差点脱口而出一句,“你看看你儿子”。

他儿子嘴撅得能挂油壶,哼哼唧唧的不说话。


原来是黄汝雲答应了带慕慕去动物园,但临时加了考前辅导,刚刚撞上日子,慕慕怎么都不愿意改,闹着要一个人去。


这下黄仁俊回来了,两全其美,就等着他自投罗网。


他也有很多年没有在休息日出去玩了,干脆请了两天假,休息够了再陪孩子。


记忆中的周末去玩,还是高中的时候。黄旭熙拉扯着他和罗渽民,从大院疯玩到各种犄角旮旯的巷子里。


他哥不知道从哪找的破自行车,哐哐哴哴快散架的样子,刹车都要靠脚刹。他就在那个后座上看了好多的风景,认识了好多人。


隔壁家的奶奶,据说是老将军的遗孀,孩子们都做了大官,要带她走,她偏要守着那片旧地儿。


她家的小男孩每周都来好几次,有时背着个黑乎乎的大盒子,那里面装的叫小提琴,有时带些哥俩没见过的零食糖果,上面的字是俄文,没人知道意思。


小男孩不缺都什么,黄仁俊眨巴着圆眼睛,凑上来亲亲他,他就心甘情愿把东西都分给大院儿里的孩子。


黄仁俊在他嘴里,把世上甜蜜的滋味都尝遍了。不知羞的时候,他们像两只互相慰藉的鹊儿,从不躲避对方的亲吻。


后来罗渽民后面多了个小跟屁虫,软乎乎的女孩子,穿漂漂亮亮的花裙子,管谁都叫哥哥,一点儿不认生。


男孩子们抽条一样的长大了,再也没人管黄仁俊叫“罗家的小媳妇儿”,也想不起两个人相碰的唇。


黄仁俊像每个帅气温柔的校园男神一样,被各种各样的女孩惦记,她们的手段千奇百怪,最后都被挡在罗渽民和黄旭熙这两尊左右门神座下。


刚升高中的时候,黄仁俊有个同班的女生,盘正条顺,每天推着个黄色的自行车跟着他到家门口,脸红红的跟他说再见。


黄仁俊那时候傻的出奇,只以为是顺路的同学,朝女孩笑的灿烂阳光,八颗洁白的牙齿露在风里,温温柔柔的答,

“路上小心。”


直到有天女孩在大院跟前摔伤了腿,膝盖磕的血淋淋的,他带着小姑娘进门坐在石凳上,轻轻圈住她的脚踝,小心翼翼的给上了药,骑车把人送回去。


好远,原来是不顺路的。


他踩着踏板气喘吁吁了二十多分钟,满头大汗的和姑娘说再见,刚转头,就看见一个男孩子满头大汗的站在路灯下,弯腰撑着膝盖在喘气。


罗渽民缓缓直起身来,胸口还在不停地起伏,他腿都是软的,从大院一路追过来,一瘸一拐的朝黄仁俊走。


黄仁俊的眼睛滴溜溜地在他身上扫,还没开口就被堵住了嘴。

他吻得很凶,不是小时候带着朱古力味道的浅啄,男孩的犬齿撕咬着他的唇,借着空夺取他口腔里的空气,直到黄仁俊挣扎着向后退。


罗渽民死死的圈住他,把他整个人揉进骨子里。少年像只大型犬,脑袋埋在黄仁俊肩窝里撒娇,口气委屈的很,

“为什么帮她?


黄仁俊,你是我一个人的。”





“俊俊,俊俊!”


慕慕仰起脸,露出被绿色卡通渔夫帽遮住的小脸,背着小小的米奇的毛绒书包,拉着他的手向前走。


“怎么了?”

黄仁俊抹了把脸,回过神来问他。


“我就是问,妈妈说我们会回中国,你也会一起吗?”






——



讲实话,那时候黄仁俊答应罗庭安不过是权宜之计,年底也根本没有珠宝秀要他帮忙。同事们放假的时候,他就流窜在各个秀场,权当补充知识。


他已经二十多岁了,早厌倦了逃避现实,但当年出国不只是为了逃离罗渽民,更是因为他和董曼妮达成了协议,他闭口不提董明浩,黄家也就平安无事。


黄如霖当时被调剂到外省,正在提干关头,一失足整个政治生涯都要完蛋,黄旭熙也还在读军校,黄仁俊冒不起这么大的险。


至于孩子,大家都默契的选择缄口不言。董曼妮不知道他的身体很难怀孕,根本没指望他留下孩子。


女人把手上的翡翠戒指摘下来,握紧他的手硬塞进去,她面上遮不住的细纹发着抖,

“小俊,是我对不起你。”


董曼妮的美丽是不被衰老影响的,她的贵气养在骨子,是京城典型的富家女,不管在董家还是罗家,都是被宠大的,

“明浩是我姐姐唯一的孩子,她很早就过世了,我只想替她守住这点念想。”


那枚戒指在他掌心里印出深刻的红痕,提醒着他,

“别再见渽民,这辈子,都别再见他。”


她了解她的儿子,也拦不住自己的儿子。

宇宙自热到冷,体系不断膨胀,物质无边无际的演化,依然没有力量能阻止幼童成长,阻止人类坠入爱。


黄仁俊试着往家里打了次电话,那串号码已经烂熟于心,只是按下时手指还会微微的颤抖。


接电话的是黄如霖,父亲没有记忆中的意气风发了,接电话的时候咳嗽了两声,沧桑痕迹刻在声带上,有些疲累的样子,

“喂,您是?”


“爸……


我想回家。”



“仁俊,我们一直,一直在家等你。”



他终于要回到魂牵梦萦的土地,阔别了太久的故乡。







开春的时候,年节的气氛还没散干净,女同事的皮鞋一水儿的黑红色,罗渽民把文件交给下属,皱着眉从抽屉里翻出嗡嗡乱响的手机,他表姑家那小子正冲着他微信一顿狂轰乱炸。



“哥哥哥哥哥哥!”


“咯咯咯!”


“理我啊。”


“你看这个这个,像不像你的缩小版哈哈哈哈哈哈哈”



“[图片]”


“我天越看越像”


“你背着我们生了个儿子吧”


照片里的男人抱着个孩子,把外套搭在行李箱上,他穿再普通不过的白卫衣牛仔裤,像个N大的在读生。窄小的肩上趴着一个白嫩嫩的奶包子,困得睁不开眼的样子。


卡其色的皮带拴住男人细瘦的腰,凸显鼓囊囊的臀线,浅色的裤腿空荡荡地钻风,向下露出一截洁白赤裸的踝骨。


罗渽民抓起西装外套朝车库跑,给小子回了条语音,

“小的像我儿子,大的像我老婆,给我看住了。”










#一月就更到这里,我们二月见。


开心点,这已经是我能选择的最平缓的一章了,之后的4567...停在哪儿我都不可能有命活着回去写甜饼



#简介是我杀我自己,我知错,我已经死了,你们不许鞭尸啊

一边泡jio,一边发的,你们有什么想要辱骂的或者想要聊聊的,不涉及剧透,我都会等着的(在刚刚发的那条有奖竞猜底下哦

评论(121)

热度(902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