探糖好甜呀w

别担心,存档有,小号有

【娜俊】抹茶奶片



绿+白=抹茶奶片/感冒药?






短打一发完


精灵和怪盗的都市童话


真的太难写了












所以,怪盗先生,您到底想要偷走什么呢?






——








男人看起来二十七八的样子,相貌身材普普通通,非要找出点特别来,只能说那骨节分明的手指很是好看。




好看特别的食指在暗红色筹码牌上轻轻扣着,姿态闲适的看着对面的阴沉着脸的老学究们。




价码一升再升,男人却始终一副兴致索然的样子,气得对面为首的老头胡子一翘一翘的发着脾气。




“价是够了,”男人像是听完了笑话,气定神闲的开口,声音故作嘶哑,


“可绿之梦是传说里的森林宝石,由精灵一族世代守护,据说还有永生的能力。这传说故事里的宝石,要是不存在……”




“钱我们照给。”老人打断他,信誓旦旦的保证绿之梦的真实性,絮絮叨叨补充了一大堆陈年旧事。




男人缓缓站起身,不知从何处升起的烟雾迅速漫开,随着玻璃碎裂的声音消失,只留下灰头土脸的“顾客”和一张印着粉色“NANA”字样的扑克牌。






——






“所以,怪盗先生,你到底想要偷走什么呢?”




黄仁俊把眼神从手头的木雕上移开,敷衍地配合眼前的粉发男孩。男孩声称自己是迷路的怪盗,为了森林里的宝物而来,这样中二病的说辞配上他一身裁剪得体的酒红色西装校服,不得不说,完美的显示了离家出走问题少年的样子。




至于黄仁俊为何收留这个满口胡话的高中生,那完全是因为,


黄仁俊,是个死颜控。




“偷走你的心呀。”


男孩做作的摆了个自以为帅气的姿势,甜腻腻的向他撒娇,


“仁俊nim呀,仁俊nim”,


他坐在小木凳上翻书包,脑袋绒绒的摇晃,纤长的睫毛小蝴蝶一样的扑闪着,唇角俏皮的勾起。




“喏。”男孩子举着一根棒棒糖打断了黄仁俊的呆滞,眼疾手快的塞进他嘴里,转着塑料棒玩弄他的软舌。




漂亮的男孩子叫罗渽民,还在上高二,热衷于从燕子李三到石川五右卫门的各种故事,听说森林里有鼎鼎大名的怪盗NANA盯上的宝石,特此前来追星。




“说起来,仁俊有没有见过精灵啊?”


罗渽民盯着蚂蚁搬家看了不到五分钟,又转过身和他搭话。




“有啊,他们的耳朵尖尖的,说话细细的,看起来很善良的样子。”




“我也想见见精灵,仁俊nim带我去嘛。”




于是死宅黄仁俊被逼无奈放下手里的工具,带着小朋友在森林里串东家走西家,




护林人早已是森林的一部分,在夕阳下拨开低矮的灌木,穿过一片隐秘的丛林,在夜幕低垂之时,总算来到了巨大的林心湖。




四周很安静,除了黄仁俊的矿工手电外,还有稀稀落落的萤火虫在空中游动,照亮这方小小世界。




罗渽民脱了鞋子,用脚尖点了点水面,坏心眼的将水踢向黄仁俊,不设防的男孩被水淋的不知所措,抖了抖身上的水愣愣的看他。




“喂!”男孩们的互相挑衅的水声和笑声一起响起来,黄仁俊按着罗渽民从他身后给了他一个锁喉,罗渽民笑得几乎喘不过气,转头望着黄仁俊。




他眉眼被笑意浸得弯弯,眼神从黄仁俊瞳孔里移到形状诱人的唇珠,再重新望进他眼里,深情缓缓渡进他的神经末梢。




两个人越挨越近,黄仁俊不知何时已经被他圈在怀里,只能屏住呼吸逃避他放大的五官。侧脸被一只蝴蝶当做停驻的水面,不住的搔弄,那是罗渽民的睫毛在挑逗他睁开眼,他脸上痒,心里也痒,乖乖睁开眼的瞬间就被吻住了唇。




温温软软的两瓣花朵,嚼碎了就流出红红粉粉的汁水来,像裹了焦糖的水信玄饼,在口中不受控制的游动,留下甜丝丝的回味。




淅淅沥沥的小雨落在依偎的花瓣上,打湿了蝴蝶的翅膀,雨滴一点点变大,黄仁俊昏昏沉沉间被抱到棵树下。




他的手还圈在男孩的颈间,食指动情的摩挲坚硬的骨节,脑袋埋在罗渽民胸口自个儿害羞。任罗渽民怎么逗,权当自己是块野石头,只有穿过枝叶的雨水才能凉得他抖一抖身子。




精灵是在这时候出现的。小小的一只精灵女孩儿,打着一顶荷叶伞走过来,她的金发编成两股麻花辫,露出尖尖的小耳朵。眼睛滴溜溜的转到他们身上,假装不在意的把巨大的荷叶伞靠过来,鼻尖红红的转向另一边儿不做声。




“谢谢。”黄仁俊被罗渽民胸口闷闷的震动激起好奇心,对着小小的精灵女孩傻傻笑了笑,凑上去和罗渽民咬耳朵,


“我说的吧,精灵很善良的。”




女孩又将身子侧了侧,头低得更下。




罗渽民吻了吻黄仁俊额际的水珠,发出轻轻的一声嗯。




“不是说要看精灵吗,老是盯着我做什么。”黄仁俊被他的眼神盯得有些窘迫,不自在的转移话题。




“不看了,就看我的仁俊。”




“才不是你的。”




“是我的。


我的仁俊最好看,是我一个人的小精灵。”




黄仁俊耳朵尖都红了,怒气冲冲的去堵他的嘴,又被握着腕子细细的亲,只好重新回到他怀里做缩头乌龟。




少年自见了一面精灵这种神奇生物后,嘴上说着不感兴趣,却时常缠着黄仁俊讲森林里的故事。




这故事七拐八拐,总要讲到精灵身上去,罗渽民耳朵束的高高,还装作不在意的样子,乐得黄仁俊打滚。




精灵是传说中守护森林的种族,他们体型娇小,长尖尖的耳朵和圆溜溜的大眼睛,他们生来擅长艺术,为森林作最美丽的图画,为自然唱最动听的赞歌,他们善良而正义,他们从不说谎,也蔑视一切邪恶与不义的行为。




堪称当代三八红旗手。




罗渽民觉得他们不戴红领巾简直是暴殄天物了,少年人不爱听这些弘扬红色正能量的故事,他们天生追逐刺激和神秘。






“绿之梦?”




“绿之梦是传说中的森林宝石,精灵一族就是世世代代守护这颗宝石的,据说这颗宝石的下落只有精灵王室知道,但究竟是不是骗小孩子的故事,谁也不知道。




估计怪盗NANA也不会知道吧……”




罗渽民作势要长篇大论一番维护自己的偶像,却被黄仁俊捂着耳朵求饶的样子惹得笑出来。




“我告诉你啊,传说,只有得到精灵王子真心的馈赠的人,才能得到这颗宝石。”




罗渽民皱了皱眉,眼里的戾气一闪而过,


“那我的偶像岂不是凶多吉少,还不如早日倒了牌子回家娶媳妇。”




“那可不一定,怪盗NANA从不失手,他会有办法的。”黄仁俊这话像是调侃,语气却是十成十的诚意,听得罗渽民有些莫名其妙。




“不管他了,我再过五天就得回去上学了,你和我一起回去好不好。”罗渽民旧事重提,黏在黄仁俊身上不肯下来。




“我考虑考虑……”




考虑考虑,这话说出口,百分之八十的时候是在婉拒你,罗渽民被不上不下的又吊了三天,终于在第三天晚上黄仁俊打算出门时爆发。






“我也要去。”




“小孩子不许去。”




“那小孩子的男朋友也不许去。”




“你乖一点,我有很重要的事要去办。”




“哼。”






罗渽民懒洋洋趴在窗沿上朝黄仁俊挥挥手,心里的小恶魔叽叽喳喳的怪叫,


“哈,


很重要的事,不就是一群人去抓怪盗NANA吗?


这和我们小小的普通精灵黄仁俊有什么关系,官僚主义最烦了,什么都得开个会。


只要让黄仁俊留下拖住我不就好了,果然是傻子精灵种。”




粉色头发的离家出走高中生消失不见,取而代之的,是立在小木屋上,戴白色礼帽,纯白西装,披一袭华丽的丝质白披风的怪盗NANA。




英俊逼人的男人推了推金色的单边眼镜,无声的笑了。








——








按照“帅不过三秒”定则,白衣的帅气男子很快在巨大的宴会上被捕,他计划的天衣无缝,没想到刚到工作地点就被一拥而上的精灵种抓住了。




男人俊美的面庞被礼帽遮掩,只露出个棱角分明的下颌,就足以让在场的人浮想联翩,更有甚者已经发出了抽气声。




那倒不是她想的比别人多,只是作为那晚帮罗渽民撑过伞的人,小姑娘被吓得不轻。




伴随不合时宜的抽气声,罗渽民缓缓抬头,像是蝴蝶振翅的连锁反应,此起彼伏的吸气声和议论声响起来。




罗渽民在混乱中仔细找了找,发现他的男朋友似乎并不在其中,是吓晕了还是被别的精灵孤立了?


关心则乱,越乱他越找不到人,只皱着眉头向圣殿走去。




尊贵的精灵王子端坐在圣殿之上,是羸弱的美男子形象,面容被吊顶水晶灯耀得模糊不清,却让罗渽民感到恐惧的熟悉。




踏过金子铸作的花枝小路,绕过晨露聚成的室内喷泉,他自觉的为这位王子单膝跪地,低下自己高贵的头颅。




殿内众人退下,只剩他们一坐一跪,像静止的油画,疏离而怪异。




王子启唇,


“怪盗先生,您想要偷走什么呢?”




罗渽民恍惚之间笑了笑,头昏得有些跪不住,偷走绿之梦吗,他现在哪里还顾得上那些,偷心的话,是偷走黄仁俊的心,还是眼前这位高贵优雅的王子的心呢。




“怪盗先生,您想不想在听我讲个故事。”


王子慈悲的望着他,举止端庄客套,和那个忽闪着眼睛愣愣的盯着他的少年有同一张脸,却完全不像同一个人。




“你是从什么时候发现我……是NANA的?”


罗渽民觉得唇齿发涩,


一个月以来耳鬓厮磨,唇齿相依的那个黄仁俊,眨巴着眼睛无辜的勾唇的黄仁俊,笑得像只偷摸的狐狸一样的黄仁俊,害羞时会把脑袋埋进自己怀里的黄仁俊,拿出所有勇气在夜色里偷吻自己的黄仁俊,被完全击碎在光鲜亮丽的圣殿里,让罗渽民无所适从。






“你知道吗?精灵种获得了上天的馈赠。




精灵王族拥有上苍的祝福,是无尽生命的拥有者,他们不老不死也从不生病,他们向上天立誓永远守护森林和永生之石,并为它取名‘绿之梦’。




可王族的小王子并没有获得这份祝福,他从生下来就面临着死亡的考验,他和普通人类一样会生病,会夭折,甚至比普通的人类婴儿更加脆弱。




走投无路的国王和王后在王族决议中,决定用绿之梦救活这个孩子,并将他的命运和绿之梦永世相连,守护森林和永生之石直到永远。




只有他真心的割断这份救赎时,永生之石才会重现人间。”




“渽民,我考虑好了。”




罗渽民恍若惊醒,手脚并用的爬上台阶,想去触碰黄仁俊。




他的身体已变得虚无,像是很快就要消散在风中,




“圣灵诸位,吾认罪。




我爱上一人,爱乃是原罪。我爱他戒定慧,亦爱他贪嗔痴。纵使他欺我瞒我,哄我骗我,我亦舍不得他,实在罪无可恕。




我向上苍与诸神起誓,我衷心地将森林的祝福与精灵一生的忠诚献予他,愿以灰飞烟灭之代价,求得心安。”






他告诉你,他从来没有信过你,但还是甘愿为你神形俱灭。










——






“然后呢?”




黄仁俊哄着董思成的小侄子讲了一个下午,连话唠本人都有些口干舌燥了,小男孩还是一直追问然后然后。




“然后小王子就失去了永生啊。”




“那怪盗呢?”




“大概过的还不错?”




“哇——”


小男孩哇的一声哭出来,闹腾着不要不要,要改一个结局,小王子是好人为什么没有好结局。




董思成捏住侄子的脸蛋冲他说谢谢,顺带指了指他身后,挺拔英俊的男子穿笔挺的黑色西装隔着玻璃窗用棒棒糖敲了敲。




罗渽民把柠檬味的棒棒糖塞进他嘴里,缓缓发动车子,用一手去松领带。




黄仁俊一边吃糖一边掰着手指跟男朋友报备甜品店的运营情况,


“我觉得思成哥真是个大客户,他每次来我店里真是一节更比六节强,营业额看得我都想歇业几天放松放松。




你还有没有这种朋友,介绍给我啊。”




罗渽民忍不住戳了戳他被撑得鼓起来的侧脸,


“我是搞风投的,哪有那么多爱吃甜品的朋友。”




那谁知道呢。黄仁俊在心里吐槽了一下自己这位男朋友,现某大型风险投资公司首席分析执行官,前国际著名怪盗NANA,兼非著名地下谈判专家及某野鸡高中二年级生,简直就是打工天堂啊,什么人你不认识。




罗渽民被他脑子里这些弯弯绕绕气得笑出来,拍拍他的屁股让他下去等自己停好车。




下车的时候就看见黄仁俊绕着粉嫩嫩的小舌,正把一根细棍玩得飞起,突然就打了个喷嚏,一阵兵荒马乱的揉红了鼻尖。




“怎么又感冒了?”




“没,就打个喷嚏。”




“快回家喝点热水。”




“怎么,心疼啦?”




罗渽民亲了亲他泛红的鼻尖,把人裹在怀里往家走,


“心疼,就是见不得你生病。”




黄仁俊得寸进尺的挂在他身上晃荡,小孩皮的很,趁着他开门的功夫,专门啃咬他的喉结,口齿不清道,


“其实会生病也挺好的。”






千难万苦,配你就是甜。












【生病的时候浑浑噩噩写的,先道歉】

评论(19)

热度(761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