探糖好甜呀w

别担心,存档有,小号有

【娜俊】冰摇苦柠檬




#伪现背警告




他好像在池塘的水底,从一个月亮走向另一个月亮。




00


他摇了摇手里的百香果绿茶。


杯子里的冰块亲昵碰撞彼此,生脆地像陌生男女各怀鬼胎,你来我往的试探。合着会议室里避无可避的炽烈光线,让罗渽民无所遁形。


这场面什么都像,只是不像旧友重逢。




01


那一年开始的时候偶尔会见他飞韩国,被繁重的行程压的疲惫不堪,在练习室和摄影棚两头跑,几乎不沾宿舍,难得的睡眠都在地上跑的、天上飞的各式交通工具里。


即便心里再三做了准备,他收拾东西的那天,还是觉得突然。


二十岁的男孩子,对未来很期待,语气坚定又潇洒,像爽快的气泡饮料被拧开。


从吉林到首尔,再从首尔到北京。



黄仁俊跟他说,


我们把梦做大一点。



他说这话的时候语气很轻松,有点“轻胜马”的意思,罗渽民替他开心,心里却慌张得泛着酸。


到后来连见也见不到,罗渽民就靠着网路捕风捉影,感受黄仁俊多姿多彩的新生活。



听说他回国那天在机场被镜头怼着脸拍。


听说漫长飞行过后他礼貌的带笑鞠躬。


听说他一夜爆红,成为人尽可诛的顶级流量。


听说他力排众议接了小制作文艺片的男一号,票房逆袭。


听说他的名字开始和各种美艳动人的女艺人连在一起。



才发现那个熟悉的声音说出的是陌生的字,他已经要靠底部的字幕才能识别语意。


衬得过往快乐都是偷窃余生,连真实性也不可考。


十八岁的时候,两个人靠在温暖的起居室里,笼着昏暗的夜灯,有时候会有烤到两面酥脆的吐司,涂一层厚厚花生酱,洒上月桂粉,配上雪地里的《情书》,和素色窗布若隐若现间的柏崇原。


藤井树和藤井树。


罗渽民和黄仁俊。


曾经无比靠紧的名字,一点点守不住了。


或许是意难平,所以对黄仁俊,他是耿耿于怀。





02


“爆!NCT首次中国合体!”



公司的策划很快得到粉丝响应,只要活得久,什么都能看见,微博上一片喜气洋洋,饭圈几乎在过年,家家张灯结彩,配合各种抽奖活动。


黄仁俊用小号转了几个抽奖博,抬头朝许久不见的老朋友挥了挥手。


他手里还拿着一杯百香果绿茶,加了冰,杯壁上渗出薄薄一层水雾,捏着的手指湿漉漉的泛着黏意,从后背升起一股不自在来。


黑乎乎的冰美式被推到罗渽民面前,男人还贴心的加了句,“不加水,只加冰,加4份浓缩,对吧?”


他变了很多。


换了新的发色,露出光洁的额头,眉眼愈发生砺,侧脸也棱角分明,气势逼人。


好像结实了一点,气场也更加稳重,周围的工作人员明显因他有了安定感,不卑不亢的招待来人。


他变得客气而贴心,不再肆意点含有大量cream和合成甜味素的饮料给他,也不再嘟囔他改掉奇怪又伤身的口味。


也许真的盯了他很久,晃神的功夫大家已经陆陆续续落座,两个人隔着巨型办公桌,隐匿在各式各样好看的孩子中间。


男孩子们叽叽喳喳的寒暄,新的旧的套路轮番登场,会议十年如一日,像大型同性联谊现场,充斥着兴奋地吹捧与客套。


七分热闹,三分正经。公司给NCT的每个分队的Q&A  time,由大家出题,随机抽题目。


年轻热情的孩子们已经在社交账号上收集了大大小小的问题,有的问题有趣而私密。收到讯息的各种属性的粉丝也热热闹闹的谈论起来,初代七梦不可避免的被屡屡提及。


问题其实不如粉丝想象的刺激,工作人员筛选出的更多是,“XX是第一次来中国,对中国有什么印象?”这样刻板无趣的问题。


罗渽民幸运抽到了这个无趣选题,举着话筒迟疑了一会儿,


“嗯……


其实我不是第一次来中国哦。”


啊——

粉丝一片哗然,连同在台上队友也紧张的举着手。


“第一次是二十二岁一个人来中国旅游。”



也是黄仁俊快过二十三岁生日的时候。


他不敢赶在三月来,那时候黄仁俊一定行程紧张,加上生日会的排练,忙碌又疲惫。所以二月下旬的时候,趁工作人员们刚刚回岗上班,他偷偷跑来中国,在公司楼底下跟黄仁俊发信息:

在干嘛啊?



“那时候觉得,中国真的是一个非常大的国家,北京也非常美丽,偶遇的西珍妮很可爱,虽然没有认出我哦。”


底下的粉丝适时的笑他严格。



其实场面比他说的更好笑,亚洲小天团的颜担坐在马路牙子上,脑袋都缩进羽绒服里,委屈着大长腿刷手机,还要被来往的路人指指点点。


他姿势换了十几个,等了足足三个小时,黄仁俊才回了一句:

刚刚手机不在身边,今天临时飞上海拍杂志,羡慕你在南韩的宿舍里四季如春QAQ,怎么了呀。


罗渽民看着他的颜文字笑出来,搜索引擎说北京到上海有1267公里,真的是很远的距离,连空气质量都差了几个级别,于是鼓起嘴慢吞吞回他:

没事,就想你。


“不过北京的冬天真的好冷啊。”


黄仁俊牙齿磕在话筒上,痛得眼泪都忍不住。



03



那天黄仁俊一字一句发送的是,


“呀!这种别再说啦,我不听。”



和往常在凌晨的练习室里沉默对视,在狭小镜头下的无心触碰,在千人瞩目下的刻意试探的结果一样,没有什么不同。


用玩笑逃避开的,是所有过往里若即若离掩盖的真相。


00line毕业公演那天,他们在宿舍抱头痛哭,像一群被抄了家的贪污犯,说很多并不好笑的笑话,然后捂着脸去睡觉。


直到深夜他被罗渽民撞到在洗手间里压抑的啜泣,两个人心照不宣的隔着门板背靠背。


罗渽民自作主张的选曲,用声音被隔板雾化的《甜蜜蜜》逼黄仁俊黑着脸开门。


东北虎压着声音rap,

“你们南韩是不是以为中文歌只有甜蜜蜜这一首啊!”


罗渽民的眼睛被刘海挡住,看不清何种神情,他的唇是向上微微挑起的,是夏夜里温热的源头,冲破蝉鸣与湿冷,软软的贴在男孩子的唇上,侧脸触碰他未干的脸颊。


“我可以问个问题吗?”



如果说“不可以受伤”可以算做人生法则的话,罗渽民的人生法则一定是“不可以让黄仁俊受伤”。



暧昧十年,从没有一个瞬间奢望过能与他情爱。



冲动到极点也只敢问他,我能不能告诉你,我正爱着你。


从站在小小的舞台上跳《狼与美女》开始,黄仁俊一直以前辈为榜样,坚定梦想,直面荆棘与困难,用心做好偶像的工作,将善良、真心、感激与爱传递给粉丝。


所以什么无私贴心都是假的,罗渽民最自私又护短,哪里舍得让黄仁俊两难。


他们是不一样的人,从很久之前罗渽民就清楚。


黄仁俊永远单纯,永远无畏,永远热泪盈眶。哪怕网路上流言蜚语再难听,哪怕身后质疑声再嘈杂,他有想去的地方,就一直朝着光跑。


罗渽民不一样,他从记事起就在被告诉要一直向前走,前面有鲜花有舞台有掌声,后退就只有地狱。有一天被迫停下脚步,挣扎痛苦过后,才发现除了前后,道路还有左右之分。


原来其实也没那么喜欢闪光灯、练习室和摄影机上的小红点,想要注视的不是冷冰冰的机器,而是他爱着的,爱着他的那些人。


罗渽民是小学男生,话很少又很让家长省心的那种,喜欢一个人就假装大方的说盐你是因为喜欢你,真到表白的时候又思前顾后踟蹰不前。


对着对话框戳戳点点好一会,明明白白的对话又不敢发出来。


做起事来什么都想很多,脑袋里的想法却瞬间就能定格。



他们真的好不一样。


黄仁俊把小团的白纸揉进手心,上面的字迹一点点被水渍模糊。


夏天好热。

“夏天好热啊。”


不管底下粉丝的疑惑,他想到就说出来。


黄仁俊手心渗出密密的汗,和很久以前在公司楼顶用水枪互相玩闹的时候,和记忆中模糊的用手触碰粉色头发的男孩薄薄的唇的时候,和最后一次六个人背对聚光灯鞠躬时紧握彼此的触觉重合。


他嗓子发紧,磕磕绊绊的问对面的人,

“你…你还……”


你还喜欢我吗?

你是不是也会有累到走不下去的时候?

那时候你第一个想到的是我吗?

冬天的时候,你到底想跟我说什么啊?




我是不是错过了?




好多双眼睛盯着他,没人知道他想问什么,嗓子干涩的像婴儿在母体里被脐带绕着颈,是关怀,也差点让他窒息。



“yeah——”

李东赫开始cue时长,他的灵魂伴侣不知道他在迟疑什么,但知道他的狼狈。


于是全场像是结束了酣畅淋漓的一首快歌,一起呐喊起来。


他在震耳欲聋的欢呼中退场,嗓子终于发得出声音。


他终于哭出来。




04



cody姐姐一边补妆一边笑着骂他,

“到底看到什么问题了啊,妆都画成这样了,祖宗你是来克我的吧。”


“没有的事,您知道罗渽民在哪吗?”


“那啊。”

女人纤细的手指指着不远处的监视器,罗渽民一个人站在台上,稀疏的灯光聚拢在他身上,空气里的浮尘像坠世的繁星,而他是误入的神明,是众生唯一的光源。


这是没人知晓的特殊环节,屏幕上俊逸的面孔因深呼吸而轻微的移动,罗渽民的唇还勾着,容貌绮丽的人笑意盈盈的样子摄人心魄,场面突然寂静起来。


“特殊发表,NCT从即日起,增加毕业制。

原NCT DREAM,原NCT 127成员罗渽民作为首个毕业成员,在此进行毕业发表。”





轰——





“可能真的不适合做偶像吧(笑)。


我是有很多爱的人,要在更广阔的地方给你们爱。


不在舞台上,不在屏幕里,愿不愿意更近的来见见我呢。


想要知道爱着我的你是怎样生活的。


我看起来不是没用的人吧(笑着摊手),怎么你们看起来这么担心我啊。



有个人跟我说,我们要把梦做大一点。



所以从很久之前开始,我一直想要让这个更大的梦实现,所以,NCT的罗渽民在此正式毕业,成为你们的爱渽民(撒娇比心)。”





05





程思远觉得今天的同桌很奇怪。


小抠门居然无事献殷勤的带了杯冰摇柠檬茶给她。


她最近一穷二白,谅小抠门也不可能从她身上获得什么剩余价值。


辣鸡程思远一个你条小小cp狗罢了,不过前两天刚补档了一对远古血红cp,被萌得一脸血,嘬着柠檬茶开始刷题应付期中考。


无奈旁边的眼神实在太过炽烈,她只好硬着头皮英勇就义,

“又要帮什么忙啊……”


哪知道小抠门揉了揉耳朵,不自在的撇开眼,

“就……你喜欢的那个男团最近不是出事了吗,安慰安慰你呗。”


她从看完演唱会就被关进集中营,一点外界消息也不知道,抢过同桌的手机联系追星的姐妹,女孩哭着给她发了段视频。


很小的文件,开始是一个新成员在后台过道里直播,声音开到最大的时候,他恰好路过大前辈的休息室,年轻的男孩子说话有些聒噪,巨大的音量震得她鼓膜发痛。


“有奇怪的声音吗?我没听到啊?”


“旁边这是黄仁俊前辈的休息室哦,前辈人非常亲和,对我们超好的,带你们拜访一下……”


他敲门的声音无人答复,男孩轻轻开了一道缝鞠躬下去,镜头正正好拍到黄仁俊瘫在椅子上,工作人员们慌乱的围在他周围,那张小而精致的脸被透明塑料袋阻住呼吸。


那是为了防止过呼吸时可能导致的呼吸性碱中毒。


他整个人都缩在椅子上发颤,抖得停不下来,看起来脆弱又痛苦。


演了太多强势正经的角色,妆发造型都早早靠近霸道沉稳的男性,大家好像都忘了,很久以前的黄仁俊是以骨架纤细而著称的。


衬衫袖口被卷到肘间,露出来的手臂苍白纤细,不住的在颤抖。他其实还是很瘦弱,还是很爱哭,还是需要有人站在他身边。



意识那么模糊的时候,他突然想起了那张纸上的问题,



“你最喜欢几岁的我?”




06





“镯子坏了的话可以回来报修吧?”

“可以的。”

“肯定能修好的吧?”

“戴的时间太长,不能保证修好。”


……


“先生?”


“……即便是天生一对?”











#过度呼吸症候群(Hyperventilation syndrome),是急性焦虑引起的生理、心理反应。因为感觉不到呼吸而加快呼吸,导致二氧化碳不断被排出而浓度过低,引起次发性的呼吸性碱中毒等症状。


【致我的女孩们的离别书,用这种方式来表达。


伪!现背,我编的,编的!别害怕,也不是be


最近三次非常难熬,所以小甜饼都动不了手写,道歉,如果官宣出来最坏的结果,退条乎之前我就不开新坑,补完之前的,这么任性实在非常抱歉。】

评论(10)

热度(31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